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恬园

Happiness,on the way,or the end

 
 
 

日志

 
 
关于我

对朋友绝无私心 对敌人毫不客气 思维跳跃 神经大条 直肠直肚 现实主义,但是宁愿相信美好的东西。 有时候,我比爷们更爷们

最美 ·  

2016-05-21 19:19: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唔,没想到有天会词穷到用歌名做日志名
而且还是这接地气的 羽泉的,好多年前的歌。

这首歌是1999年发的,1999年是个什么概念,没错 就是上个世纪的遥远。
活在广东东部的我,其实比较多的是接触香港乐坛,
1999年的时候我可能是喜欢谢霆锋,
内地的我真的一个都不认识。
我们班里有一个女同学,我读3年级的时候她和我前后桌,那时候好流行写同学录
就算没毕业,也有开始写的,(1999年我读3年级或者4年级)
她那时候写她喜欢羽泉,我心里还想,这谁啊一点也不洋气。
后来电视里开始会播MTV,什么天籁村之类的音乐节目,于是我也听了这首《最美》,我觉得确实还蛮好听的。

我小时候和她是很要好的,住的很近,经常和她去她外婆家,吃午饭,玩,一起上下学。
可是人生的痕迹想来诡异,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人无缘无故越来越远了。
后来我们读初中不同班,高中不同校
听说她爸妈后来离婚了,她变得越来越消沉,我也渐渐失去和她的联系。
我爸妈也离婚啊,只是离的早,我那时候还小比较缺心眼,或者说伴随离婚的我家不仅父母感情崩塌我家经济也崩塌了,这种时候的我就会自我保护的成长了起来。关于父母离婚这件事在心里的裂口除非是遇到什么特定场合可能我会瞬间崩溃大哭,平时说这事就和不关我的事差不多了。

听说她的父母离婚这件事拖了很久,大概,也伤了敏感少女的心,很久,很久吧。


这首歌呢,也就没怎么听过,反正在KTV我也不会点的。

后来再听到的时候,应该已经是2009年,我和大学的闺蜜一起去玉龙雪山,香格里拉。
我们是在丽江租车加司机去玉龙雪山,商务车大概坐了7个人吧,
随着越来越近山顶,大家陆陆续续感到不适,高原反应。
偏偏我孤胆地没事着。(⊙o⊙) 
司机 放了音乐。是《最美》
我好无聊,于是我就跟着唱,唱完了最美还有羽泉别的什么歌,
唱了非常之久……全车都在晕就剩下我唱得没玩没了。
司机问:郭小姐····你没事吧??你真的没事吗?不缺氧吗?
……

那次是我和好朋友第一次独自出行,我觉得棒极了,我还看到了香格里拉漫天的星星。
吃住都不讲究  只讲究心情的旅行 后来渐渐地没有了。
可能是情怀丢了,可能是自己矫情了,反正,就是再也不能像从前了。


前几天刚从广州出差回来回到上海
第一次对上海有一种归属感,反而是回到家的感觉。接下来的工作也不轻松
每天微信运动20000步我简直觉得自己在送快递
实在觉得太累了,打了个易道用车,
司机刚好在播《最美》。
我深深地喘了一口气,伸伸腰,当做短暂的休息。

整个上海其实都很忙碌,像人民广场这样的站几乎什么时候的地铁都人并不会太少,
大家的脚步急急忙忙,最近我不仅累坏了。而且对自己一贯的处事也产生了自我怀疑。
多年的顺境和神经大条,最近好像让我无所适从,现实好像在这个时候狠狠击打了我深红色的一鞭。
我觉得很累,却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放弃。

后来我想,这么一无是处,连之前定下说要多写日志还做不到吗?
于是这样一个阴雨天的周六午后,我收拾了家里,装好了鞋柜,
开了封了尘的笔记本,把这篇日志写下来。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