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恬园

Happiness,on the way,or the end

 
 
 

日志

 
 
关于我

对朋友绝无私心 对敌人毫不客气 思维跳跃 神经大条 直肠直肚 现实主义,但是宁愿相信美好的东西。 有时候,我比爷们更爷们

气味  

2017-08-24 17:22: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我对气味甚为不敏感。大概因为我有严重的鼻炎。而且以前的我孤高地想去女性化,不喜欢口红和香水(当然也省了很多钱,哈哈),包括沐浴露和洗发水,我一定是要洗到毫无残留的味道的程度才行。有人送香水的话,反正很主流的香奈儿和迪奥,倒也不回出错地偶尔用用。

对气味不敏感,好处就是不矫情。比如谁要在我家抽烟在我车上抽烟,我都不会皱眉,坏处吧我也说不上坏处,以为一辈子就这样清淡也刚刚好。

没想过有这么一天,气味可以变得这么有仪式感。
这些天因为很多工作要用电脑,我便也懒得出去,在家办公。偏偏一在家就是慵懒状态,怎么都没办法好好集中精神。换身衣服 化个妆也是可以的,但是待会就得卸妆又觉着麻烦,就在梳妆台拿出香水,喷一喷,告诉自己,嗯,上班了。然后在客厅施施然开电脑。

顺便关了房门,在里头开了香薰机,加了白玉兰的精油。
玉兰花的香味应该是我最喜欢的自然花香,虽然家里不能种,把味道复制过来还是能做到的。
一整天都在家,对家里的味觉会钝化。
特别印象深刻的是出差几天回到家,甜心把家里都收拾了,整个家都是香薰机熏喷过后那种带着水汽的香味。一两次这样以后,我但凡呆在家都会打开香薰机。

有时候客厅也熏了,我们两要抽烟就会一阵犹豫,刚洗好的沙发套,刚打扫的地毯都会吸味,只好选择躲在厨房把抽油烟机开了,关掉厨房门,快速地抽一根。但是烟瘾不大,想起来抽一根,不抽也可以,不算折磨。

淡的薄荷味在嘴里的感觉很美妙。我觉得类似于薄荷糖,我更经常地是边抽烟边喝茶,每到这时候,就感觉好像我爸在我身边,他熟稔地点烟,玻璃杯里泡着茶叶,一边抽烟,抽完喝一口茶,
我也抽得很有 老爷子的感觉。

今年5月的时候我爸来过一段时间,他烟瘾非常大,从我小时候到现在都是一如既往地抽三五,
不管在街上还是在家,他烟不离手,除非室内禁烟场所。
我,和我爸,和甜心,三个人在甜心工作的写字楼楼下抽过,在新天地的酒吧外抽过,家里浓浓地浸泡在烟味里,直到他回去汕头一两个星期。家里还是有股烟味。

最近我还很奇葩的喜欢滴露的味道,我的阳台是封在房间里,用窗帘隔开的。有一回拉开窗帘,一股滴露消毒水的味道扑面而来。阳光把衣服晒得软酥酥,显得又干燥又干净。我一下子连肥皂都换了滴露的,觉得用这块绿绿的香皂,洗洗袖口,领口,内衣内裤,有一种老派的感觉。

夏天的衣服应该有一股滴露的味道,显得清爽。如果说是冬天,应该是一股柔顺剂的味道,我有个同学不管是校服,还是围巾 甚至书包,都是金纺的柔顺剂香味。我和他同学好多好多年,他的衣服都一直很香,我由此推断他妈妈一定很体贴和温柔。 后来确认了果然很温柔。

其实我还有个奇怪的气味爱好,我喜欢中药味。哈哈哈。我们潮汕人喜欢食补,黄芪,当归,人参,现在好多人都不喜欢这股药味,但我偏偏非常喜欢,浓重的古老的。
还超级喜欢薄荷油的味道,夏天靠近我 应该就能闻到。 (俗称阿婆香水)

现在真的觉得香味是很神奇的,嗅觉可以一秒钟唤回记忆。也一直在找寻一股香味,希望可以固定下来,让人闻到就知道是我到了。

(好难结尾, 就这样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